close

柬埔寨,他曾是12世紀強盛的吳哥王朝、17世紀成為法國殖民地,70年代擺脫異國統治卻淪為赤柬政權的犧牲品。如今大家對他的印象則停留在一個貧窮落後的國家。他戲劇化的歷史總是吸引著我,尤其是吳哥窟遺址更在我必遊的 Top 10 list 裡。可是每每在決定假期時,炎熱潮濕的天氣總讓我打了退堂鼓。

一直到今年年初不經意的讀了一本由《紐約時報》資深記者,布林克里,寫的 《柬埔寨:被詛咒的國度》在作者筆下,原本枯燥的國家歷史讀起來卻像本驚悚卻帶點哀傷的精彩小說,讓我在三天內欲罷不能的讀完450頁,也下定決心一定要到這個神秘國度走一趟。

201407 Cambodia-203.jpg  

* 出去玩總是特別勤快! 第一天早上五點的小吳哥日出

而位於柬埔寨南方有個《Song Saa Private Island》也一直也在我的口袋名單裡,雖然才開幕不到三年,也不隸屬於任何大型飯店集團,卻在短短時間內得到許多國際旅遊網站的肯定,稱他為40年前還為被過度開發的普吉島。島上擁有大遍的熱帶雨林和細如麵粉的白沙灘,跟東南亞其他海島比起來有過之而無不及。

Song-Saa-Private-island.jpg

*Song Saa Private Island 的 Two-bedroom jugle villa 擁有極好的view, 可以看到飯店的另一個小島,一片原始熱帶雨林

 slide_101.jpg  

* Five Miles Beach 的白沙灘本來我們計畫最後一天到訪,沒想到下了一夜的大雷雨,只好抱著小遺憾期待下次! (K:什麼??!! 什麼下次? 你想太多了...下次帶你去白沙灣啦 -.-||)

就這樣K為了完成我的夢想決定吳哥窟和頌莎都不要放過,把原本五天四夜的旅行延長,結合島嶼假期和人文探險,開啟我們九天八夜的柬埔寨深度旅遊!!!

201407 Cambodia-149.jpg 

* 坐在三面環海的patio享受早午餐-暖陽、藍天、時不時的還有魚群躍出海面,What a wonderful way to start the day! 

201407 Cambodia-257.jpg   

* 第一天的Angkor Wat極為炎熱,不過這樣壯觀的景緻再熱也不減我們的好興致! 

arrow
arrow

    Miss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