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7 Cambodia-82  

來到了一個與世隔絕的孤島,除了看海發呆還可以做什麼?其實在這你可以徹底的放空什麼都不要做,也可以讓飯店小精靈安排行程,讓你在Song Saa的每一天都有不同的體驗!

201407 Cambodia-47  

難得來渡假,我們既不想像旅行團一樣每天把自己搞得比上班還累,卻也沒辦法像老外們拿本小說在游池畔躺五天,於是除了一天下雨,我們每天都會安排一項活動 (其實這邊的活動選擇之多,讓我每天都很難抉擇),在放鬆之餘也讓住在天龍國的我有機會接近大自然!如果需要選出一樣絕對不能錯過的行程那一定就是"Koh Rong島之熱帶雨林探險(Kog Rong Rainforest Encounter)"!

Barnaby-bw  

這趟探險飯店幫我們安排了一名船夫和一位從英國來的駐地海洋生物學家,Barnaby。他從Song Saa開始興建的第一天就來到了小島,除了研究珊瑚和海底生態,他更致力於當地的環境保護,對於這片幾乎沒有開發過的熱帶雨林有著特殊的情感。像本百科全書的他,對於我們的問題總是可以侃侃而談。

image

我們在報名這項活動時原本擔心整趟健行會不會讓平常沒甚麼運動的我吃不消,Barnaby卻一再向我保證 "it's a piece of cake!",連6歲小孩都可以完成絕對沒有問題,什麼都不用帶、連球鞋都不用穿、人到就好!沒想到當我們登上快艇的那一刻就發現情勢不對,穿著短褲和夾腳拖的我們眼睜睜地看著Barnaby把他厚重登山鞋套上、登山包揹上...這趟探險之旅就在不安情緒中展開序幕...

17  

不到五分鐘快艇就將我們載到了目的地,Koh Rong的大小和香港一樣居民卻只有上千,大部分從事漁業,可以說是一個再純樸不過的小村莊。Koh Rong的西邊因為擁有白淨的沙灘,近幾年成為許多歐美背包客的最愛,而我們登入的東邊海岸相較之下顯得特別原始,除了當地村民和Song Saa房客,極少有觀光客拜訪。

image

一下快艇迎接我們的是柬埔寨特有的超瘦水牛和當地居民為了防潮濕而架高的茅草小屋。電力是採發電機發電,所以用電需要相當節制,每晚只有在傍晚時刻開燈煮飯,這裡更沒有我們低頭族賴以為生的無線網路。不過村民卻相當的樂天,小朋友看到我們總是不停的揮手、微笑一直到看不到我們的背影為止。

image  

就這樣,在下午一點的35度高溫下,一路從碎石小徑走進了連步道都沒有的熱帶雨林裡。走在林道間,兩旁盡是筆直衝天的巨大樹木,光是樹根就足足比人高出許多。雨林內由於這些樹木的遮蔽,陽光光線不易透入,於是乎有許多獨特的動植物在雨林內成長。而這種濕熱的氣候,卻讓我們走沒多久就汗如雨下。沿途更是隨處可見馬陸、蜈蚣、紅火蟻和各式的蟲類,穿著夾腳拖的我們每一步都膽戰心驚,一不小心不是被紅火蟻咬上一口就是被尖銳的藤蔓螫到。每每當我想放棄時Barnaby總是快我一步的把包包裡的冰水、飲料拿出,要我再撐一下,因為目的地絕對會讓我不虛此行的。

image  

就在Barnaby的半哄半騙下,苦行了快兩個小時後終於到達了他口中的秘境,在一片樹林間出現了一座三層小瀑布,溪水清澈透明,讓滿身大汗的我立馬跳進去。

unnamed (3)    

unnamed (1)  

就這樣,在與世隔絕的雨林裡我們享受了一下午的專屬天然冷泉。在這一刻,我才了解大自然的魅力為何足以讓Barnaby放棄在英國便利又舒適的生活,來到這小島,穿著破了好幾個洞的Nike運動襪和泛黃的登山鞋卻對這裡的居民和大自然擁有無比的熱情和理想。

arrow
arrow

    Miss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